中城奶糖贩卖商

Me and my selfish appetite.

【冷闪/Coldflash】中城日报无头条(Earth-2)(05)

第五章

市长单身多年的原因竟然是……




“放松点,马克,今晚你可不是陪我哥哥来工作的。”丽莎转身拍拍马克·马登的肩膀,“玩得开心点,账单记在我头上。”


这位市长助理总是比市长先生的神经更紧绷,他好像永远都在紧锁眉头,似乎总是在为政事操心,即便是在酒吧派对这样适合狂欢的场合,他站在吧台旁边,就穿着他工作时常穿的那身正装,不用想也知道,他又加班到来不及回公寓换套衣服。不过说真的,他的衣柜肯定无聊透顶。


相比起来,莱倒是凡事都云淡风轻,就算是天塌下来,他可能都不会眨一下眼睛。当然,每次丽莎这样形容自己的哥哥的时候,莱总是会非常无所谓地说一声,“你知道,在中城,我们的天空并不牢固——需要我给你买份保险吗?”


“丽莎,你的账单一向是你哥哥替你支付的。”


“没错。所以,你可以尽量点最贵的酒。”


她轻松地接话,拿起自己的玻璃酒杯,与吧台上马克的酒杯碰了一下,发出一声碰撞的脆响。


马克·马登与斯纳特兄妹的关系,看似只是简单的雇主和员工,但其实远远不止。他们从小就认识,马克是莱在中学时就认识的朋友,他们一起逃过课、打过架,一起坐校车。(就差一起参加毕业舞会了,丽莎想说。)得益于政客生涯,莱是个信任危机极为严重的多疑症患者,他能信得过的人,除了自己的亲生妹妹,恐怕就只有马克了。

“找个漂亮女孩搭讪,或者去跳舞,马克,别总是一副严肃紧绷的样子。”丽莎说,“你已经知道了吧,中城里已经有我哥哥和你的绯闻了——'竹马之爱到办公室恋情'。”


马克差点被一口烈酒呛到昏迷。


“谢谢你,丽莎,下次这种消息,麻烦你在我嘴里没有东西的时候说。”


这才终于开始像朋友间的对话了。


“什么消息?”莱刚从洗手间出来就看到了妹妹强忍笑意的表情,这种表情他认得,丽莎总是在有意捉弄人的时候露出这副模样。


“莱昂纳德,你得让丽莎少看八卦杂志。”马克用手帕擦完嘴,将它折好,放回自己口袋里去,有些狼狈地揉了一下太阳穴,“我实在是不明白……中城市民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关心了吗?你又不是个明星。”


莱刚想追问些什么,但耳中突然听到的熟悉声音,让他停下了嘴边的问句。那个声音来自不远处的酒吧门口,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就被忽略。但莱的听力很好,他及时捕捉到了这个突兀的、年轻男孩似的声音。


“不,我没有带证件、不不不。我确实成年了,真的,我在警局工作。不是,我不是来检查你们酒吧的,我只是……等等,这酒吧有什么需要检查的问题吗?”


「圣人与罪人」在几年前还是个不入流的小酒吧,入口在中城边缘的一个小巷子里,近几年却因为斯纳特家一流的“偏爱”而热门了起来,逐渐成了上流社会的专属交际场所,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进来喝上几杯的。而本来就与夜生活绝缘的巴里·艾伦先生,绝对是这里的生面孔,他现在正被酒吧的安保拦在门边。他没有像平时一样穿着老式西装,那一身休闲套装让他显得年轻了很多,甚至有些太年轻了。但他的鼻梁上依然戴着那副金丝框眼镜,全身上下散发的浓郁书卷气,让他看起来就像个总是被扔进垃圾箱里的书虫高中生,和这个地方完全格格不入。


巴里把手揣进帽衫的口袋里,有点焦虑地抬了抬右脚脚尖,目光试图越过安保,往里看,或许能找到替他解围的人。但那安保实在人高马大,即便是并不算矮小的巴里,也需要稍微抬头,才能和他对视。他徒劳地稍微挪了挪身子,整个人依然几乎被笼罩在对方的影子中。他那少得可怜的社交经验,没有告诉他该如何摆平这样的局面,但他需要进去和市长说上话,这是他的任务:拯救警局的预算,还有,拯救星际实验室。


“又是他?他怎么会来这里。”

在莱所站着的位置,巴里几乎整个人都被酒吧的安保挡住了,但他对那个可怜兮兮的小警察印象深刻,足以靠自己听到的几句话辨认出对方。


“谁?”丽莎扭头。


“那个警局的小子。”莱回答,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酒吧门口的方向,但并不打算对巴里的窘境做些什么。他像是在看一场戏剧的观众,这样看着难堪的警官先生,他居然觉得挺有趣的。


“噢,我差点忘了,是那个巴里·艾伦。”丽莎像是突然醒悟过来,她把酒杯放在吧台上,看向安保的方向,抬高了讲话的音量,呼唤那个安保人员,“没事的,安迪,那位先生是跟我一起的。你可以让他进来。”


莱这才扭头去看丽莎,他看着妹妹脸上隐隐约约的笑意,拧了一下眉:“你让他来的?”

丽莎似乎对这个极力维护星际实验室和哈里森·威尔斯的警察非常感兴趣,好像也极其赞成所谓让政府和疯狂科学家们合作的提议。莱还没有下决策,还没来得及和市政厅和市政府的人员召开一场会议,丽莎已经想要和这个巴里·艾伦成为朋友了。


莱了解丽莎的想法,他知道妹妹觉得这个男孩“可爱”,她喜欢让这样的人闯进他们的生活,想要变相地逼着莱与不属于政治世界的人往来。丽莎像个喜欢主导剧情走向的导演,这是她写下的“混搭人生”剧本。但莱不愿意信任巴里·艾伦——这位警员表现出来的单纯模样让市长先生有些不安。而事实是,莱很少会有“不安”这种情绪。

巴里终于越过阻拦他的安保人员安迪,往里面走来。丽莎看着警察先生戴着的那副眼镜,忍不住又笑了一下,回头叮嘱酒保,调制一杯低酒精的甜酒给新来的朋友。


“我早就成年了,莱尼,我有权利邀请自己想邀请的人吧。”她颇为得意地扬了扬头,甚至轻轻地甩了一下头发,惹得莱无奈地叹了口气。


“嗨……谢谢。”


走到他们面前的巴里终于舒了一口气,手接过丽莎递过来的酒,为刚才的解围道了声谢。他像是反应迟了一秒,才看向丽莎身边的莱昂纳德·斯纳特,木讷而尴尬地打声招呼:“市长先生。”


“啊哈——是我的主题曲!我要去跳舞了,你们聊!马克,陪我一起去。”丽莎放下自己的酒,朝向舞池的方向说了句,在踩着高跟鞋离开两人身边之前,扯过马克·马登的手臂,附在哥哥耳边低语了一句“对我们的新朋友友善点,莱尼。”


他才不是什么新朋友。莱觉得有点好笑,还没来得及作答,妹妹已经一溜烟跑去跳舞了,给莱和巴里留下了两个人谈话的空间。但她不必这样做的,彼此不了解的两个人,所有的关系仅限于非直接的上司和下属,而不是一对需要空间的、正在冷战的情侣。


“艾伦警官。”

“叫我巴里就好,市长先生。”


“……你觉得我们的关系已经可以直呼姓名了吗?”


巴里被莱的一句反问噎住了,他埋下头喝了口酒,在内心质问自己为什么总是说着蠢话。隔了几秒钟,他才重新抬头,目光和莱的相撞在一起。


莱昂纳德·斯纳特又一次感到了不安,这很反常,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总是让他觉得异样,就像现在:巴里在说话的时候,似乎总是喜欢用这样的眼神盯着人看,像一只毛茸茸的、纯良无害的小动物,目光灼热而真诚。莱刚才的问话是出于直觉,并无恶意,只是想要调侃一下警官的示好,但刚在话音落下的那一刻,莱也因为自己的话而后悔了起来——因为那听起来实在太像典型的酒吧调情了。


即便是迟钝如巴里,好像也察觉到了异常的暧昧气氛,他尴尬地咳嗽了一声,看着对方的目光却还没移开,只是睫毛轻轻颤动了一下。

“市长先生,关于星际实验室……”


“你果然是来替哈里森·威尔斯求情的,巴里。”


莱很及时采取了巴里的建议,不再称呼他为警官。他只是在好奇,为什么这个警局菜鸟会关心星际实验室的存亡,非常不愿意让自己伤及哈里森·威尔斯和他的怪咖团队的利益。


“我只是希望你能够相信。”


“相信什么?”


“相信我们的城市是存在英雄的。”巴里说这话的时候,移开了目光,望向自己的酒杯,垂眸看着酒杯里漂亮的液体,似乎在回想什么,“我们的城市现在需要的是英雄。”


“你的意思是,中城警局已经没有能力帮助这个城市了吗?”

“我们有能力……但还不够,我们需要帮助。”巴里的有些急迫地说,随后才讲语速放慢下来,“如果没有一个新的团队,中心城会越来越乱……它会变成另一个哥谭,被罪犯掌控,甚至是更可怕、更难阻止的那种罪犯。”

刚才,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在巴里的脑海中出现。那个身着红色衣服,和自己面容相同的速度者,在平行的宇宙中保护着中心城。他没有那样的能力。这个巴里·艾伦甚至不敢参加一场外勤的追捕活动,他远远地逃离任何可怖的事情,因为他向来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在警局工作的科学家,不是一个英雄。而在之前和另一个自己打过照面之后,他却悄悄地有了难以企及的渴望——他想变得更勇敢和强大,足以保护身边的人。


“所以,威尔斯是你认为的英雄。”莱接话,“你这么崇拜那个男人?”

“不是。”


巴里难堪起来,他不知道该怎样解释自己的态度,他的确崇拜哈里森·威尔斯,出于对一个伟大科学家的敬意,但无论怎么说,气氛都似乎有些莫名:向一个男人解释自己对另一个男人的崇拜,这太诡异了。而他指的英雄,也不是威尔斯博士,而是星际实验室里的那个女孩。那个与闪电侠类似的女速度者,威尔斯的女儿杰西,她是解决问题的钥匙。但他答应星际实验室要保密,绝不能将杰西的身份说出去,即使对方是斯纳特市长。

“总之……星际实验室有能够拯救城市的方法,它有我们需要的英雄,市长先生,请您不要让它关闭。”

莱昂纳德·斯纳特注意到了巴里言辞间的躲闪,心里了然,警官先生似乎得知了什么关键的秘密。莱扭头看向舞池旁的马克和丽莎,想着马克说过的,关于市长换届选举的言论。

——“如果不想办法把犯罪率降下来,莱昂纳德,我们就要打包离开市政厅了。”

“我会让市政厅,考虑你的提议。不过你得确认,威尔斯能接受和警局合作。”莱这才终于下了决定,缓缓地回答。虽然面前的家伙有所隐瞒,但莱也确实相信,中城的新义警与星际实验室息息相关,或许和威尔斯合作,就是目前来讲最好的办法。


“我会说服威尔斯博士的,市长先生。”


“还有,巴里。”


“嗯?”


“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


莱昂纳德·斯纳特抬起手腕喝酒,语气轻松地扔下一句话,酒杯后只露出一双漂亮的眼睛。他看到,站在自己对面的巴里·艾伦,像一只被吓到的梅花鹿,强装镇定地点了点头,酒馆暧昧的灯光下,看不清警官先生的表情,只是那双刚才还在与莱对视的眼睛,迅速地移开了视线,慌乱地眨了几下。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丽莎说得没错,这小子确实挺可爱的。



下期预告:

中城新英雄公开露面!我们的城市究竟有多少速度者?


TBC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