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奶糖贩卖商

Me and my selfish appetite.

【冷闪/Coldflash】(Glee AU)The Show Must Go On[1]

[本文出于对TV闪电侠和欢乐合唱团两个剧组的热爱,仅仅只是一个开头,并不确定会不会有后文xx]



巴里真的希望这是他最后一次转学,他觉得这个地方还算不赖,虽然那些橄榄球队的高大家伙总是习惯在走廊上用力推搡他,他们把这种行为当做某种训练结束后的娱乐,甚至有时会让他一头撞上储物柜摔倒在地上,就像现在这样。

拥有超能力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件好事,前提是你能忍受保守秘密的煎熬。

巴里知道他不能把自己的独特之处告诉任何人——上帝保佑,他只是想拿到一张毕业证,像个普通的高中生一样安稳度过这几年。加入一个平庸的社团是他融入群体计划的第一步,而由于年轻男孩从小对音乐的热衷,这个目标社团就成了合唱团。巴里到现在还没法确定自己的这个决定到底是否明智,一方面,加入合唱团之后的他被“欺负”的频率明显高了不少,另一方面,巴里的确享受和一群有趣的人共处一室的感觉。

巴里在学校里总是尽可能少地利用自己的能力,即便再怎样被推搡甚至扔进垃圾桶,他也忍气吞声得像个毫无反抗之力的乖宝宝。他完全可以躲开那些向他泼过来的雪泥,那些半固状的冷饮对巴里来说就像停在了空中似的。但他偏只能在心里苦笑着,闭上眼睛承受那种要命的冰凉,不想露出任何会让人怀疑自己的蛛丝马迹。

那个棕色长发的女孩子经过巴里身边的时候,脚步明显停了下来,侧头瞥了一眼满头冒金星的他,不无讽刺地笑了一声,随即继续她脚下的路,仿佛根本没看见有这样一个男同学扶着脑袋坐在一边,更别提扶巴里一把。

巴里没打算抱怨什么——他的意思是,这就是高中,几乎哪儿都一样,不是吗?这时候正是下课的时间,走廊上的人很多,和这个女孩一样,所有人都熟视无睹地从他面前经过。但女孩的笑声绝对满足了刻薄这一形容词,巴里没看清“上空”的那张脸,但他看见了女孩的鞋。那并不是什么便宜货,事实上,这种做工精致的鞋几乎是有钱也难买来的东西。

那是一种中性款式的帆布鞋,右鞋以暗红色为底色,鞋两侧有三条黑色条纹。左鞋恰恰相反,以黑色为底,搭配红色条纹。但令人辨认出鞋的身份的,却是足跟处帆布上的图案。那是一只鸟,站在树枝上,一个小小的十六分音符就紧邻着鸟儿,被圈在一个圆里,看起来像极了一个商标。

但巴里知道那不是什么商标,每一个新航向的成员都知道那个符号的意思。

那双鞋只有道尔顿林莺合唱团的学生才会有,而这里可是麦金利公立中学。这两校的学生或许没什么恩怨,但他们的两个合唱团的确有说不完的“爱恨情仇”。

丽萨·斯纳特走到走廊尽头,拐了几个弯,到了停车场。她嘴上小声咒骂着什么,把刚刚换下放在包里的衣物拿出来,扔进那个巨大的绿色垃圾箱。女孩感觉到身后像是有人在看着自己,转身却只是被突如其来一阵凉风吹乱了头发。

见了鬼的公立高中。

女孩的手机在这时候响起来,丽萨甩甩头发,用手随意顺着头发梳理几下,从外套口袋里拿出手机,先是翻了个白眼,才接通了电话。

“你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吗?混蛋。”

“说了多少次,做个淑女,别这样对你老哥说话。”电话那头男人语气轻松,话讲得慢条斯理,明明是教训的话,却丝毫没有教训的意思,嘲讽与调侃的意味十足。



“这不可能,巴里,道尔顿从来不收女学生,更别说是林莺合唱团。”布莱恩蹙眉听完了这个“新人”的话,否认了他试图阐述的可能性,一个女孩子穿着林莺的定制鞋子出现在麦金利的校园里,这听起来就很离谱。

“我看见了她在把衣服扔掉,是林莺的制服。”

巴里解释着,相当笃定地这样告诉自己的新朋友们,努力让自己跟踪女孩子的行径听起来不那么诡异,他在这件事情上罕见地用了自己的能力小小地作了个弊。地区赛在即,新航向又一次将和林莺合唱团竞争唯一的晋级名额,这就意味着两个合唱团的关系又一次变得紧张起来。麦金利的孩子们现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一场比赛之前的间谍戏码。

最近有传闻说林莺合唱团有了新的秘密武器,这让事情变得有些扑朔迷离。不过说真的,道尔顿可不会任由一个女孩打破维持了那么久的男校传统。

新航向的成员在排练室里议论纷纷,为了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做出了许多猜想,直到那个女孩走进来打断了吵闹。

女孩用一边手拎着自己的双肩包,把它搭在自己肩上,另外一只手臂抬起来,悬在半空的手掌摊开后,手指微微合拢,看到大家安静下来,满意地露出一种小女孩似的天真笑容,但从她涂着鲜红唇彩的唇瓣中吐出的声音,却带着些妩媚的意味。

“哦,你们在这里,无论你们在讨论什么,我可以加入吗?”

“就是她。”巴里微微偏过头,脸上还保持着迷惑的表情,小声地对着布莱恩·安德森的方向说。

布莱恩应声目光下移,看到了那双极具辨识性的鞋子。他知道巴里没有说谎,因为那小子不是什么编故事的人才,但他不明白这个女孩子究竟是谁,又是为什么来到这间排练室。排练室里的所有人都哑然地看着这位“不速之客”,没人应女孩的话。

“唔,这好像不算什么热情欢迎。”丽萨歪了歪脑袋,一副失望的样子,故作夸张地噘嘴,随即接着自己的话讲下去,然后,她在坐着的人中看到了巴里,“哦,你是那个刚才在走廊上摔得很惨的男孩子。”

被推倒在地上是一回事,被直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巴里感受到大家集中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脸颊微微有点发热,低头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干咳,不安地合拢双腿端正坐好,十足像个犯了错的孩子。等他重新抬起头,他看到那个男人从门外走进来——显然,这个神秘的女孩不是一个人来这儿的。

穿着红黑制服的莱纳德·斯纳特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中走进来,站在丽萨的身后,习惯性把妹妹的书包接在左手,右手则插在西装裤的口袋里。他眯眼环视了一圈排练室里的几个人,懒洋洋的眼神似乎在巴里脸上停留了一下,随即扭头看向身边的女孩:“需要我教你怎么在新环境里结交新朋友吗?别总是揭人短处,亲爱的妹妹。”

“不好意思……”布莱恩想要说话,他从没有见过眼前的男孩,或许是因为他很久都没有回到道尔顿了,“你们是……”

“莱纳德,莱纳德·斯纳特,我是林莺的新任团长——她是我的妹妹丽萨,很不幸的是,我们不能让小家伙加入。”莱纳德没等人问完话就回答,他看一眼丽萨,语速慢下来,“规定而已,而这个烦人精到哪都想着要报复。”

丽萨被道尔顿拒绝了,尽管她用尽全力证明她的价值,那帮守规矩的家伙还是把她送出了道尔顿的校门。天生叛逆的女孩自然转头就加入了林莺合唱团的劲敌,说是要和新航向一起,在地区赛上战胜林莺合唱团。

“闭嘴,莱尼,我不是八岁了,不需要一个家长陪我入学。”她把手臂环抱在胸前,不耐烦地,“除非你真的害怕我会打败你和你的那群鸟儿。”

“幼稚。我只是来看看你学校的环境,别把我描述得那么像个阴谋者——环境这方面,还真是差强人意。”

莱把书包交还妹妹手中,看着她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坐下之后,随口讽刺着这所学校,意味不明地笑笑。巴里很确定那个家伙又一次看向了自己,这让他有些紧张,尤其是他并不知道原因。那个叫做丽萨·斯纳特的新来的女孩坐在他身后的椅子上,探过身子问他的名字。巴里如实回答了之后,她竟然伸手捏捏他的脸,就像对待一个可爱的三岁孩子。

“你可爱得让人想咬一口!”

这是什么奇怪的形容……巴里心里犯着嘀咕,刚刚心里的疑虑已经随着莱纳德·斯纳特的离开被忘得差不多了。

丽萨调侃完巴里,重新靠在椅背上。她拿出手机,屏幕上是三秒钟前收到的短信。


「混蛋哥哥:记得帮我留意他。」
「回复:知道了,明明你才是烦人精。」

评论(1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