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奶糖贩卖商

Me and my selfish appetite.

【GG水仙/Sebarry】南有樛木(03)

“斯迈思最近有网瘾?”


亨特在走下阶梯的时候问了身边的团员一句,他看见副团长拿着手机对着屏幕目不转睛地等着什么,手机的铃声响了一下后那人就笑了一下,几乎是立刻就开始打起字来回复着什么,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事实上半个月内就他没见过塞巴斯蒂安走路认真看过路,这个家伙的手机似乎有巨大的魔力,他好奇这人怎么还没摔过跤。当然,并没有人真正知道他怎么了,得不到答案的团长大人努力克制翻白眼的冲动继续往前走。

所以答案是什么呢?与其说小林莺是对手机上瘾了,不如说他对千里之外的一个男人上瘾了。如果有人去凑近看一眼他的手机屏幕,一定会发现他用尽了自己调情的功夫,给巴里·艾伦发短信。他喜欢这样做,这个年轻的男孩对文字游戏格外擅长,隔着屏幕他可以不去掩饰自己的表情,文字能够将无情变得看似热情,又或者是把激烈的情感巧妙地隐藏起来。对于这件事来说,巴里不是个特例。

可是此时的巴里其实心情并不好,自从分手以后。

对,他居然分手了。他身边的同事朋友都没有想到他和女友居然会分手,不过他自己似乎早就料到,最近两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僵化,自从上次他约会迟到后就接近难以挽回,亲昵的话越来越少,似乎恋爱关系只是形式,两个人都意识到这种关系已经可有可无。

他们的分开却格外和平,到最后仿佛亲人般拥抱,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他自己整理出了行李搬了出来,一时间没有找到住所,只好睡在西斯科家里。按理说,这种时候他应该没有心情跟谁用短信聊天,但是这个人似乎很特殊。


「Sebastian S.」


这是他给塞巴斯蒂安的备注,作为一个青少年,塞巴斯蒂安很热情。虽然只见过一面,但却像相识已久的朋友一样,热衷于与巴里保持联络。这个还没成年的孩子对文字的应用十分熟络,巴里总是习惯认真看完他那些琐碎的话。

巴里今天没有去吉特斯,在这难得和平的傍晚,他去了一家清吧。

他坐在里面握着手机等待短信,发呆着回忆那些曾经和艾瑞丝相处的画面,奇怪的是,他能记得清楚的大部分都是遥远的童年回忆,两个人作为恋人相处的甜蜜细节反而模糊不清了。可他竟然感觉到释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意识到,或许那么多年对于女孩的感情中感激和依赖更甚于爱情,而对方的感觉似乎也从来都是如此。他们从来都像一对兄妹,两个相依相偎的家人,而不是什么情侣。这样一想,他似乎从来都没试过爱情的滋味。

那么多年都白费了。

巴里沮丧地低头,右手手腕抵在那瓶价格不菲的洋酒上,撑着半只手臂,握着手机的手向下耷拉着。

“噗通。”

突兀的落水声把巴里的思绪从乱七八糟的想法中一下子拽了出来,他回神之后只见手机已经掉进了盛着冰块的冷水桶里,这位世界上最快的人用最快的速度将它捞出来,结果屏幕还是渐渐地黑了下去,就像一场加快了速度的日落。

——看,速度再快的人都有来不及挽救的事情。


塞巴斯蒂安这次等了一晚上,他居然失眠了,几乎一整晚的清醒里,他都没有等到巴里的短信,躺在床上像个睡相极差的孩子一样翻来覆去,思考着维斯特维尔到中城有多远的车程呢。

这不过是又一场短暂的迷恋,塞巴斯蒂安这样告诉自己的时候,心情有些烦恼。因为在那些曾经迷上的家伙里,没有过任何人离自己这么远——各种意义上的距离都遥远得不像话。他不可能总依靠短信来和一个人沟通,更别提巴里这样动不动就不回复短信的人,这样的“搭讪”未免过于棘手。

他不喜欢这种距离感。

第二天早晨九点钟的星际实验室,巴里像往常一样捧着一盘咖啡走进表层控制中心打算给朋友们一个活力满满的招呼,可等候他的却不是平日里一起工作的朋友们。



“嗨,好久不见啊,艾伦先生。”



闪电侠先生的脚步凝固住,表情也是。闪电小队的伙计们显然还没来,巴里错愕地看着那张和自己如出一辙的面孔坐在桌后的椅子上探出头跟他打招呼,多了点黑眼圈,但是带着点憔悴的笑容还是依然要命地好看。说自己笑起来好看的确有些奇怪——他的意思是,塞巴斯蒂安的笑跟自己的不一样,它明显更具有吸引力。

巴里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手机还在维修,没有回复塞巴斯蒂安的短信。他皱眉心里说了一声糟糕,仍然因为对方的现身有些迷惑,他放下咖啡礼貌回了一个招呼,但招呼的尾音却微微上扬,听起来相当不解。

“嗯,好久不见……?”

“七个小时的火车啊,想见到你还真不容易。”

塞巴斯蒂安又笑了,耸耸肩摊手,有些无奈又有点满足地说着。

“如果想见我,我其实能够几分钟就到……”

巴里的确不能理解这个,他的超能力让传统意义的七小时显得太长了,何必浪费这些时间和精力到大老远的地方,只为了见一个一面之缘的人?

“可是我觉得你不会来,所以这些路换我来也不错。”

塞巴斯蒂安直视着他的眼睛,慢慢吞吞一字一句地说着,突然认真起来的样子仿佛是在进行什么特别隆重的告白。他顺手就拿起杯壁上写着“艾伦”字眼的咖啡杯,毫不见外地喝起来。他实在太困了,凌晨两点的站台只有他一个人,他甚至没有仔细打理自己的发型,或是检查衣服有没有褶皱。当然,他绝对不会把这些告诉巴里,这听起来又狼狈又傻气。

巴里站在原地,手足无措地看着对方喝掉了自己的咖啡,竟然莫名地觉得脸有点发热。

……这都是什么对话啊。

评论(5)

热度(27)